面對QE挑戰及順勢打造永續社會—專訪金融研訓院吳中書董事長

台灣銀行家雜誌第128期

109.8台灣銀行家第128期台灣銀行家

世界銀行預測,今年先進經濟體GDP將萎縮7%,新興經濟體萎縮2.5%,衰退程度堪稱150年來最嚴重,雖在低利率與量化寬鬆的刺激下,各國資本市場獲得初步的支撐,然巨額的財政赤字與高漲的債務餘額所引發的負面隱憂,正逐漸浮現。國內在這次疫情下,金融表現相對穩定,若能更提升永續觀念,將對未來的國家發展更有助益。

本次特別邀請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,談談此波疫情下的全球量化寬鬆風險,尤其面對各種迎面而來的挑戰,全球主要央行量化寬鬆下有哪些值得我們注意的地方,包含在美中貿易戰角力下,經濟、軍事與政治動作持續不斷, 台灣各產業又該如何布局,政府應該如何制定相關政策等,冀望能順勢推出更具前瞻的計畫與策略,將此波危機化為轉機,方能贏得致勝先機!

延伸閱讀

貨幣洪流、資產通膨、貧富不均、超低利率 迎接大印鈔時代的「五大突變」
109.8台灣銀行家第128期
五張圖看懂夏日股市狂歡
109.8台灣銀行家第128期
中國磁吸效應 新惠台政策發力
107.4台灣銀行家第100期
美徵鋼鐵進口關稅 公平貿易大戰方興未艾
107.4台灣銀行家第100期
恭喜!
獲得積分+
本期精選文章免費閱讀